日语专业召开教学研讨会

作者:wgyxy 时间:2010-11-08 点击数:

11月5日课外活动时间,东方语言学院日语本专科教研室结合近期开展的公开课、汇报课共同举行日语教学研讨会教研活动。蒋院长、武助理和日语专科、本科两个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首先对近期进行的院级公开课、新教师汇报课进行了评课,肯定了这些课堂的优点和值得其他 教师在教学中借鉴的地方,同时也指出了其存在的不足之处。 结合公开课的教学情况,老师们就日语课程的教学方法改革、课程建设、科研等领域进行了探讨;特别是结合我院学生的水平,老师们对日语精读课中词汇教学等教学中难以驾驭和掌控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蒋院长对这次的会议进行了总结。蒋院长强调,老师们要进一步结合自己所教课程的性质和教学对象的水平,认真研究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同时,各课程都要进一步加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意识的培养,从课堂之外着手来提高教学效果,进而提高整个人才培养的效果和质量。 这次研讨活动,拓宽了日语专业教师的教学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我院教学工作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思想。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