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教研室孙玲老师举办院级讲座

作者:wgyxy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2017年1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法教研室孙玲老师在地球村法国馆举办了 “法国的咖啡馆文化”的专题讲座,应用法语专业全体学生和其他对法国文化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法国咖啡馆文化源远流长,是法国人生活的一部分。一杯咖啡配上一个下午的阳光和时间,这是典型的法式咖啡,重要的不是味道而是那种散淡的态度和做派。本次讲座主要内容涉及法国咖啡馆文化的发展史、法国咖啡馆文化特点以及几个特色咖啡馆介绍。在咖啡馆里,人民谈论时政;在咖啡馆里,革命思想的火花绽放;在咖啡馆里,众多文学家艺术家找到创作的灵感源泉……同学们被法国特色咖啡馆深深吸引,而众多文学家和艺术家们与法国咖啡馆的不解之缘也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法国人对自由与浪漫的热爱。

伴随着法国社会和经济发展而逐渐形成的特有的咖啡馆文化为法国的咖啡馆增添了一份历史的厚重感,各国游客都喜欢去那里寻找历史的痕迹。同学们听完讲座,加深了对法国文化的兴趣,大家表示要学好法语,希望有一天能够亲自去体验法国咖啡馆文化。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