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专业举办“濑户内晴美及作品《月夜》赏析”日语专题讲座

作者:wgyxy 时间:2017-10-26 点击数: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史继英老师在日本村举办日语专题讲座,应用日语、日语专业及其他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主题为“濑户内晴美及作品《月夜》赏析”。史老师首先对濑户内晴美的个人经历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作家濑户内晴美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之后与学生一起对其主要作品之一《月夜》进行了赏析。《月夜》被称为日本现代文学中的“心境小说”,作者借用中秋之夜赏月表达自己对人生的无限遐想,向读者传达热爱人生、追求幸福的美好愿望。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引发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学的极大兴趣。大家积极发言、讨论,师生互动默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次讲座对于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所学知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