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赴欧地希电机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

作者:wgyxy 时间:2013-04-15 点击数:

我院一直与欧地希电机有限公司保持着密切联系。该公司近几年来陆续录用我校日语、应用日语专业毕业生多人,仅应本次调研的学生(包括资材部部长在内)就有7人。

本次调研分别了解了我校毕业生在企业工作中的表现、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企业今后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等,听取了企业对我们培养学生的建议。同时向毕业生了解了工作中专业知识的运用情况以及毕业生对学校开设课程的建议。

欧地希资材部长反映我专业毕业生踏实肯干,工作表现优秀。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毕业生反映经贸日语知识非常实用,尤其是报关、海运方面的专业术语必须要掌握扎实;办公软件中函数的运用在工作中非常常用,建议重视办公自动化课程。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