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6名同学顺利结束在日留学生活

作者:wgyxy 时间:2013-03-15 点击数:

我院日语和应用日语专业的姚妍霞、王冬、解东洁、李蒙蒙、金凯文、李颖6名同学赴日本札幌大学进行了一个学期的短期留学。该短期留学项目是我校与札幌大学首次合作的留学项目,在派出学生短期留学的同时,我院还先后派出两位老师前往,管理学生生活并进修。

这6名同学在日学习的主要必修和选修课程为:日语应用、日本世情、中日文化交流特讲、日本文学特讲、北海道地域文化论等,并根据个人兴趣参加了不同教授的研讨小组。几位同学学习努力、态度认真,受到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在期末考试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短期留学圆满结束后获得了由札幌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在学习之余,他们还参加了由负责短期留学项目的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安排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主要体验的文化活动有温泉旅行、日本家庭寄宿、体验和服、体验茶道、捣年糕大会、中日友好交流会、滑雪等,这使短期留学生活非常充实。在体验日本文化和与日本人的不断交流中,同学们的日语口语和听力水平有了飞速提高,收获非常大。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