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来我院指导交流

作者:zang 时间:2012-06-20 点击数:

6月15日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伟雄教授来我院就日语教学和短期赴日研修进行交流,张伟雄教授为我院今年3月校派赴日留学佟若瑶的导师。张教授此次来我院的目的有二,第一与我校日语教师针对日语教学法进行交流,第二就札幌大学与我校的短期赴日留学班进行宣讲仪式。 下午2:30分在崇德楼207室,张教授与全校日语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主要就如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及如何做好开展科研等方面进行探讨。张教授就他在日本的学习经历和自己独到的授课方法与心得与老师们做一交流沟通。他认为本科阶段的学习可以用“三力”“四段”来概括。“三力”即为“语言能力”“获取情报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四段”即为“题目设定”、“资料收集”、“研究分析”、“结果发表”,该学习法为我校日语教师在教学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

教师座谈会后,张教授又与我院今年9月将赴日札幌大学短期研修的王冬、金凯文两名同学交谈,张教授询问了两名同学的学习方法,又简单的进行了学习上的提问和交流,张教授对两位同学即将赴日留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下午4:20分,张教授在一号报告厅针对我院日语专业的学生进行留学宣讲,东方语言学院教务干事孙老师也一并出席,张教授首先详细的介绍了札幌大学的人文优势和地理优势,对以往留学的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样态以课件的方式展示给大家,并提出了此次留学的详细的计划与要求,他鼓励大家学习语言的最好方式就是去该国度亲自体验生活,宣讲结束后学生与张教授就短期留学研修、赴日攻读硕士、日语学习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互动,张教授均一一给予解答,同学们普遍认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张教授表示只要有机会,今后一定会对我院的日语专业建设方面给予大力帮助,最后的宣讲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东方语言学院

2012年6月20日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