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国际大学访问团来我校参观交流

作者:wgyxy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2017年9月12日,日本关西国际大学海外实习团一行来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此行旨在对驻青食品企业的生产、经营、流通进行调查研究,我校是实习团行程中的重要一站,外国语学院日语及应用日语专业共2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12日下午14:00在我校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举行了欢迎仪式,外事办乔世葆主任和外国语学院蒋凤英院长分别致辞,对关西国际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邀请实习团带队老师关西国际大学肖威教授进行发言。欢迎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一场题为《中日食品安全比较》的讲演会,由外国语学院日语本科教研室日本外教六反园俊作老师担任主讲,就中日两国在饮食类商品名称的设置、食品价格、食品保存、食品添加物、食品安全法等方面,与中日学生展开了广泛的讨论。讲演会结束后,中日两国学生在“日本村”进行了约一小时的分组交流,就食品冷藏、外出就餐及中日两国近期引发关注的食品安全事件进行了讨论。最后,由日方实习团代表发表了各小组讨论成果,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我校与日本关西国际大学自2010年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我校日语专业每年选派一名优秀在校生赴关西国际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留学。此次实习团的到来,为更多的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与日本学生相互交流、加深理解的机会,为深化两校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