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wgyxy 时间:2013-09-17 点击数:

9月13日,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一行17人在院长张伟雄的带领下来我校交流访问。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主要是与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交流并切身体验中国文化。外国语学院为日方师生精心安排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体验、参观活动。大家在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中国村欣赏了中国的茶艺、古筝表演,在学生食堂亲手制作并品尝了中国的特色饮食,同时还参观了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的地球村、校图书馆和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等。他们不仅和我校师生进行了语言文化交流,同时也为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的日本村捐赠了日本和服、日本人偶、书籍、玩具等物品。

访问期间,我校名誉教授张伟雄受到我校韩方希校长亲切接见。双方回顾了两校已有的合作与交流情况,对以往的交流情况表示满意,希望进一步扩大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