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欢迎您(二)优越的教学条件

作者:wgyxy 时间:2017-05-23 点击数:

朝鲜语专业始于1992年,是学校建校之初开始设置的专业,起初为韩语商贸、韩语办公与文秘(中专)专业,1999年学校被批准为高等职业院校后,正式设置经贸韩语,后更名为应用韩语专业,2010年该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05年,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普通本科院校,朝鲜语专业作为我校首批6个本科专业之一开始招收普通本科层次学生,2012年被评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被批准为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朝鲜语专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 1.独特的准自然语言环境——“韩国村” 学校一直重视外语专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2012年学校花巨资筹建了“地球村”——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其中“韩国村”为朝鲜语专业学生专用。 “韩国村”完全采用韩式建筑风格,陈设了230余种韩国文化元素,为学生营造了真实的韩国语言文化环境,学生不出国门就能在实情实景中体验韩国的语言和文化。

    本专业打破传统的“教师+课本+练习”教学模式,构建了“以准自然语言环境为平台、以语言技能训练为核心、以实践项目为依托”的实践教学模式。各实践项目充分利用“韩国村”的语言文化环境,课内课外相结合、第一第二课堂联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韩语应用能力。韩语实践类课程在此上课,韩语讲座、演讲、话剧表演、小范围的韩语晚会、留学生交流会等专业社团活动在此举行,这种“浸泡式”的准自然语言环境,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语言输入的自然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培养了学生的跨文化意识,实现了“在文化体验中学习语言,在语言学习中体验文化”的良好效果。下面是学生依托“韩国村”举办的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实践活动:

 2.完善的教学设施 朝鲜语专业与日语专业、英语专业共享多媒体语言实验室6个,外贸函电实训室、国际商务谈判室、会议室各1个,同声传译实训室2个。同时,学生还可享用学校提供的各种硬件设施。 此外,朝鲜语专业拥有多媒体教室4个;学生教室配有液晶电视,学校安装了卫星接收设备,学生可以在业余时间收看韩国电视节目;学校图书馆和韩国学研究中心收藏有多种朝鲜文图书资料;办公场所实现了宽带网络全覆盖,同时无线网络遍布各教学场所及学生宿舍,确保师生能够随时随地查阅资料、获取信息。

3.丰富的教学资料 朝鲜语专业依托韩国学研究中心,进一步丰富了教学研究资料,目前建设并完善了4个语料库、一门精品课程以及一个精品课程群,为教师提供了一手的教学资源,为社会人士学习韩语提供了自学平台,为学生提供了自主学习资料。

4.得天独厚的留学生“语伴”合作学习模式 我校国际合作学院招收国际留学生,每年来自韩国光云大学、光州大学、国立安东大学、极东大学、大田大学、釜山科技大学等十几所友好学校的近百名韩国留学生和本专业学生同在一幢教学楼学习,这为朝鲜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语言文化学习优势。他们与韩国留学生互为“语伴”,成为“学友”,互为对方提供真实的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环境,不出校门,不出国门,本专业学生就能切实体验到韩国语的运用、韩国的社交礼仪、风俗习惯等,大大提高了学生韩国语的应用能力。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