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欢迎您(三)服务区域经济导向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

作者:wgyxy 时间:2017-05-23 点击数:

朝鲜语专业始于1992年,是学校建校之初开始设置的专业,起初为韩语商贸、韩语办公与文秘(中专)专业,1999年学校被批准为高等职业院校后,正式设置经贸韩语,后更名为应用韩语专业,2010年该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05年,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普通本科院校,朝鲜语专业作为我校首批6个本科专业之一开始招收普通本科层次学生,2012年被评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被批准为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朝鲜语专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 1.“朝鲜语+专业”人才培养 本专业在人才培养定位方面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导向,尊重学生个性发展,语言与专业相结合,社会需求与学生兴趣相结合,积极打造“朝鲜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用外语做事的能力,以满足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多样化,实现学生就业方向的多元化。 2.“订单式”人才培养 朝鲜语专业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积极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精准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本专业与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韩国LG集团旗下公司)协商签订合作协议,根据企业要求培养专业人才。通过校内课程学习+企业实习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为公司“订单式”培养人才。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