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本科教研室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20239月13日下午15:00,英语本科教研室在崇205集中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活动,英语、翻译专业教师参与了学习讨论。

本次学习研讨由教研室主任郑文文老师主持。郑老师首先介绍了学习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希望老师们都能在本学期教学工作中,进一步结合所教课程,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入课堂,提升个人思想觉悟、教学水平和育人效果。随后,老师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教学实践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悟,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很多重要论述都可以拿来作为学生拓展阅读和翻译练习的文本,不仅能够锻炼语言水平,还能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认知我们的教育理念,对于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产生强烈的认同感。

最后,王恒杰教授提高了政治站位,做了本次学习的总结发言,指出“三进”工作背景下,高校教师应立足专业学科特点,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思想精神,并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贯彻实施,用理论武装自己。与此同时,也要将相关重要论述作为学习资源、思政资源自然融入课程教学中,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的学生。

早在2022-2023年度第一学期征订教材时,教研室便组织英语、翻译专业主干课程教师集中申请购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英文版),并在教学中逐步推进了相关理论思想的学习和融入工作。本学期,教研室将会继续贯彻落实这一工作,争取收获更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