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日语专业开展古文知识讲座

作者:admin 时间:2010-12-10 点击数:

2010年12月8号晚,东语学院“古文知识----和歌的修辞法”日语专业知识讲座开讲。此次讲座主要面向日语07级毕业生,由刘桂敏教授主讲。

刘教授在讲座中通过理论加实际例子的形式介绍了和歌的基本形式、和歌的修辞等知识。和歌是古老的诗歌体,由31个字音构成的定型诗,以“五七五七七”的音律来吟诵。和歌有7种修饰法,其中“切句”及“切句法”是此次主要讲授内容。“切句法”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五七”形式,另一种是“七五”形式。讲座融日语语言知识与日本文学为一体,内容充实且生动。

古文知识是考研、专业八级考试必考内容之一。开展古文知识讲座有助于学生的复习和考试前的知识准备,学生们从中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