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

作者: 时间:2017-01-01 点击数: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语言+专业培养模式,赴韩留学、考研深造并举

韩资企业高级人才的培养基地

学习形式:

朝鲜语专业学生入校前一年在文理基础学院进行通识教育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的学习。之后进入专业学院学习专业核心课程。学习期间实行学分学绩制管理,学生可根据本专业指导性培养方案,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自由选择课程、教师、授课时间、学习年限,提前修满学分和学绩者可以提前毕业。学分学绩制充分调动了老师教学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让学生掌握了学习的主动权。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韩语语言文化知识和就业所需要的其它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熟练的韩国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具有获取与运用新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能够在外资、外贸、涉外翻译、语言服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服务的应用型韩语人才。

培养要求:

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要求学生具备以下知识、能力和素质。

(一)知识

1.掌握韩国语言文化知识。

2.掌握一门以上就业需要的其它专业知识。

3.掌握中国语言、文化、历史、地理等知识。

4.掌握社会生活需要的人文、自然科学知识。

(二)能力

1.具有较好的韩国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

2.具有能运用计算机进行中韩文文字处理的能力。

3.具有利用计算机等进行信息检索与自主学习的能力。

4.具有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素质

1.具有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素质。

2.具有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品格。

3.具有合作意识、竞争意识与奋斗精神。

4.具有民主与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5.具有健康的体魄和适应环境的心理素质。

主干课程:

基础韩语I-IV*、高级韩语I*-II*、韩语会话I-III*、韩国语听力I-IIII*、韩汉翻译*、经贸韩语*、韩语写作、韩语语法、韩语阅读I-II、韩语视听说I-II、韩国概况、汉韩翻译、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外贸韩语口语、商务经贸翻译等。

专业特色:

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宗旨,构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创新教育+职业教育”的课程体系,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朝鲜语听说能力,重点加强朝汉笔译能力,拓展商贸、办公文秘等专业知识和能力;突出实践教学,依托校内准自然语言环境--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和校外实习基地,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相结合,培养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和为区域经济文化建设服务的能力。

就业去向:

在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外经贸部门、外资企业、教育等各行业从事研究管理、翻译、商务、公关、教学等工作;出国留学、考研深造、自主创业等。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