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重要意义及《报到证》的作用是什么?

作者:zang 时间:2013-05-21 点击数:

签订《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重要意义及《报到证》的作用是什么?

1、《就业协议书》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通过双向选择达成就业意向后签订的协议凭证,学校根据手续完备的《就业协议书》向省人事厅上报就业计划,打印报到证。

报到证的全称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是由教育部和毕业生调配部门共同签发的、毕业生到工作单位报到的唯一凭证,证明持证者是国家统招的全日制毕业生;是学生完成学业走向工作岗位的依据,也是人事管理部门核定干部身份及参加工作时间的重要依据;是工作变动、参加社会保险、退休时核定工作年限等的有力证据;是人事档案中不可缺少的材料,而且一人一份。所以签就业协议书,领取就业报到证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关系到自己的一生,是毕业生由学校走向社会必做的第一件大事。

报到证丢失如何补办:需学校开丢失证明,在省级日报登报声明作废,带着报纸和证明到发证部门补办。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