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铸就梦想一日语专业实践活动纪实(一)

作者:wgyxy 时间:2017-12-30 点击数:

2017年12月28日,我院2016级日语专业在日本村开展本学期的实践活动—日语配音比赛。活动旨在通过动漫配音学以致用,提高学习积极性的同时,训练学生自然、标准的日语语音语调。活动由任课教师常晓敏老师、庄艳艳老师设计安排,卜庆霞教授、李桂华老师、高照慧老师、战建丽老师、季庆芝老师协助完成并担任大赛评委。

16日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学生分为9个小组,就任课教师设定的动漫《她和她的猫》中的4个片段进行听解和配音。小组集体听解台词并经指导教师修改后,进行反复跟读训练。虽是实践周活动,但一个月前已经开始准备。经过进一个月的准备,学生发挥出色,不仅通过全组共同努力听懂并记住了复杂的台词,也在最终的比赛中卓越地完成了配音的任务。

活动以学生自编自演的舞蹈开场,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配音结束后,集体合唱励志日文歌曲《YELL》,展现出本班学生团结向上的优良班风。最后日语专业负责人李桂华老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学生的努力,对学生们进行了鼓励。同时也指出了学生配音比赛中存在的发音问题,希望学生们活学活用所学知识,学好日语。

此次实践周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日语表达能力,增强了日语学习兴趣。部分同学甚至表示,自己从小喜欢日本动漫,这次活动圆了她做声优的梦。语言成就了他们的梦想,学习道路上一起杨帆起航。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