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战建丽老师举行院级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22 点击数:

 

20234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本科教研室战建丽老师在德楼402举办了一场题侘寂的审美意识和哲学思想”的讲座,20日语本科和22日语专升本的学生认真听了讲座并积极进行了互动

侘,反映在审美上,一种质朴而优雅的意趣。寂审美上是枯败而别有沉静、闲寂的意趣。侘寂所代表的是对岁月痕迹的赞美,在漫长岁月的洗礼中发现生活的美好。淡然接受破败,否定世俗赋予的美学含义,产生出一种质朴,淡泊的美。

侘寂的哲学观受到中国道家以及禅宗的激发,而心灵状态则源自于唐宋时期诗词与水墨画里,苍凉、极简的氛围。让事物回归本真保持纯净的原始状态

即使历经了时间的长河仍能从不经修饰的质朴的外表流露美的内在这便是侘寂风的初衷

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学生们加深了对侘寂的审美意识和哲学思想理解和认识,对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加深对人生的哲学思考起到了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