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科研诚信意识,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我院开展科研诚信学习与自测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诚信意识,加深全院教师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近日,学院各教研室广泛开展了科研诚信学习活动,认真研读了科研诚信的相关要求,强化了科研诚信意识。3月1日学院面向全院教师开展了科研诚信教育答题活动组织教师进行自我检测

此次答题活动通过问卷星平台开展,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为指导,题目设置了单选题和判断题,知识涵盖对科研诚信的理解、学术不端行为的分类及具体表现、案例判定等,全院教师积极参与答题,充分展示了坚定的科研诚信意识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科研诚信是学术研究的基本底线通过开展科研诚信学习与自测活动,学院教师对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学术规范意识,对学术不端行为有了更明晰的概念,为今后更加规范地开展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认知基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