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刘敏博士举办院级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2022年512日,外国语学院日语本教研室刘敏老师在崇德楼314举办了关于中日餐桌礼仪异同讲座。

中国和日本同属于东亚国家,两国在历史文化上有着相互的渗透和影响。这使得中日两国的餐礼存在着很多相同点也有许多不同之处本次讲座通过比较中日用餐礼仪的差异,让学生们体会中日两国的饮食观饮食文化的区别,以及从饮食文化中反映的中日两国的文化价值观的异同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中日文化理解。本次讲座由浅入深,通过对中日餐礼的介绍,不仅让学生了解了中日两国的饮食形式,也让学生了解了中日两国饮食文化背后的人文历史。刘老师引导学生如何从日常生活的点滴探索异国文化,为学生打开了一个新的学习视角。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