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玲老师举办以“法国的饮食文化”为主题的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孙玲老师于10月14日在线上举办了题为“法国的饮食文化”的讲座,部分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学生线上参与讲座与互动,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法国是全世界公认的美食王国,而任何菜肴或饮食方式,都可以透露出一个民族特有的文化。本次讲座主要从法国人的一日三餐、餐桌礼仪和饮食特色三个方面展开:一根普普通通的法棍竟然可以有这么多种吃法,“左岸咖啡”名称来自于充满人文气息的塞纳河左岸,原来只有法国北部的香槟地区产的葡萄酒才是正宗的香槟……同学们对法国丰富又极具魅力的饮食文化深深吸引。

本次讲座图文并茂,色香味俱全的法式餐饮让大家直呼“饿了”。同学们感受到了法餐的精致和法国人的浪漫,并在讲座过程中与老师互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法国文化的兴趣,大家都希望能学好法语,亲自去品尝法国美食和美酒的同时,向世界介绍更为丰富多彩的中国餐饮文化!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