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曹阳老师举办日语信息技术高校教师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2020年9与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曹阳老师在崇德楼302教室做了关于日语信息技术高校教师学习会的参会分享,外国语学院全体日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分享。曹阳老师首先分享的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理论、计算机的构成与软硬件、操作系统、网络及信息安全、多媒体与数据库、项目开发与管理、企业经营与战略等信息技术基础知识以及相应的IT日语词汇,并且对IT行业的基本职业行为规范、工作方法以及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知识。

其次,曹老师就参会心得进行了分享。尤其是教学方法方面,在日语信息技术教学过程中,应注重行业动态、实际案例与教学内容的有机融合, 注重学习过程中师生互动, 双向交流, 尽力营造一个让学生边了解边感知信息技术实况的日语学习氛围。同时还应注重课上与课外的有机结合。例如针对学生容易理解的计算机软硬件、网络等相关知识, 课前教师给出多个任务, 让学生通过自学教材、查阅网络资源等方式进行知识拓展、完成课题。课上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发表、展示, 而教师则是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和答疑。课后让学生有规划的对所学知识和新获得信息进行整合, 并根据每单元的内容进行应用实践来检测学生阶段性的学习效果和对所学知识的运用情况。

本次交流会帮助老师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日语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动态,促进了我校日语专业教师之间业务交流和提升。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