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聘任上海外国语大学赵新建教授为外聘教授

作者: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为提升本科教育质量,促进专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我校特聘上海外国语大学赵新建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外聘教授。4月26日下午,赵新建教授受邀来到我校接受聘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隆重的聘任仪式,院长助理王安娜为赵新建教授颁发了聘书欢迎赵新建教授加入青岛滨海学院大家庭。

 

聘任仪式结束后,赵新建教授为朝鲜语专业师生做了题为“韩国近现代语言学史”的学术讲座,朝鲜语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赵新建教授主要从韩国语学史的阶段划分、韩国语学的研究史及现况、韩国语言学下位领域的研究现况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层层递进,为朝鲜语专业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质量学术报告

朝鲜语专业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听取了赵教授的讲座,跟随赵讲授的讲解,沉浸在学术的海洋里。在讨论环节,朝鲜语专业的学生积极提问,针对讲座内容,与赵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展示出我校大学生认真听讲、善于思考、积极提问的良好学风。

讲座结束后,朝鲜语专业全体教师与赵新建教授单独进行了座谈,围绕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材建设、科研与学术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赵新建教授受聘为我校外聘教授,有利于加强我校朝鲜语专业的师资力量、进一步促进朝鲜语专业的发展。赵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兼具专业性、前瞻性和启发性,开阔了朝鲜语专业学生的学习视野;从在课堂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等方面,为朝鲜语专业教师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赵新建教授简介:博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朝鲜语专业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先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朝鲜语显格助词研究》1项,参与完成教育部重大课题《东亚地区汉字词使用现状研究》子课题部分研究1项,完成博士后基金项目《韩国语体词后补助动词研究》1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韩国语非典型宾语》等韩国语语法、韩汉语言对比和韩国语教学方面的论文30余篇,主编翻译工具书2部担任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课程《高级朝鲜语》、硕士课程《朝汉语言对比》、博士课程《现代语言学理论研究》等教学工作。此外,还完成上海外国语大学慕课建设项目《朝汉对比研究》2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