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系列报道5-英语李强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对于大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每个人又有不同的经历。外国语学院13级英语专业2班的李强,他的大学生活,就像是一次不平凡的冒险。

滨海见证了他的成长,在校庆25周年时,他也用自己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硕士为自己的母校献礼。他用了四个字评价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虚此行”。

李强曾说:“自己的大学生活接近完美,如果说大学有遗憾,那就是没有当上学生会主席进而成为一名党员。”李强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学生会的工作,有人会问那你不会因为工作太忙而忘了学习吗?他说,如果你在学生会的工作结束以后回到了床上然后觉得自己太累了,就放纵自己玩手机看电影,这样是肯定不行的,一定要有时间学习,一天的时间很少,一定不能忘记学习。

周六的时间学长也不会放过,图书馆的一角,一定会有他的身影。有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样的生活会不会太乏味了,他说:如果学习成了你的兴趣,你就会想每天都和他在一起。

曾经的高考失利与自己心仪的大学擦肩而过,使得他在面对未来的道路上迷惑彷徨,但是大一时学院邀请的环球留学规划院院长、国际知名英语教育与职业规划专家、顶尖雅思培训专家吴慧冬老师的一场讲座,让他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规划,决定出国读研,他从此踏上了漫长备考之路。无论课下还是周末,在学校图书馆的一角,一定会有他的身影,有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样的生活太乏味了,他却说,如果学习成了你的兴趣,你就会想每天都和他在一起。

“做事情一定要准备全面,要有自信,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我现在的自信全部都是在滨海四年通过各种活动的积累,参见活动经验积累越多自信程度也就越高”,在校期间李强参加了很多大型活动和比赛,做过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晋级过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决赛、世界大学生辩论锦标赛的10强,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等。

对于考研,李强的心态是考研要打持久战,这是对自己意志的考验和挑战,同时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李强告诉记者中途自己也曾想过放弃,但看到学校2014届学长李嘉力考上清华大学研究生的报道后,觉得只要坚持努力肯定就会有收获。最终的努力没有白费,在接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三所世界百强名校的Offer的同时,还收到了高考时失之交臂的哈尔滨体育学院的硕士录取通知书,最终,李强选择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