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日语专业12级毕业生徐炼考入日本一桥大学研究生院

作者:wgyxy 时间:2017-11-16 点击数:

徐炼,2012级日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两次在青岛市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奖。2016年毕业后赴日本继续深造,经过近一年的准备,以优异的成绩被日本一桥大学语言社会研究专业录取。

一桥大学是是日本享誉世界的顶尖研究型国立大学,被誉为“亚洲的哈佛“。一桥大学本科仅开设四个专业(经济学、法学、商学、社会学),是日本唯一一所专攻人文社会科学的小规模精英大学,日本顶尖国立大学集团“旧帝一工神”的一员。一桥大学还是日本最顶尖的商科学府,商科排名长居日本第一。其法学、国际关系、社会学、语言学等人文社科领域的实力亦是公认的日本前三。知名校友涵盖前日本首相大平正芳、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乐天株式会社创办人三木谷浩史等。

徐炼同学能够考入日本如此顶尖的大学深造,一方面离不开她刻苦学习的精神,另一方面是外国语学院的荣耀,也是日语专业教学成果的体现。近两年,日语专业毕业生出国读研趋势日渐增强,除徐炼同学之外,2011级的郑毅同学考入与一桥大学齐名的名校筑波大学;同为2012级的李海林同学考入日本命立馆大学,充分体现了我院日语专业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