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莲兰 副译审

作者:wgyxy 时间:2016-03-28 点击数:

金莲兰,副译审,知名翻译家,现任外国语学院教师。从事韩中翻译多年,翻译各种体裁作品1,500万字,是中央电视台面向全国播出的第一部韩剧《爱情是什么》的翻译,代表翻译作品有:得到韩国文学翻译院资助出版的韩国长篇小说《裸木》、《洪鱼》、《未选择的路》、《刺鱼》、《一如草芥的尘世》、《寻觅王者》、《路上的家》等,国内长篇小说《青涩雨季》、《山重重路漫漫》、《欲望的底线》,长篇小说《谁曾见过蝴蝶的家》被选定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翻译出版扶持专项”作品。先后获中央民委、中国作协联合颁发的“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翻译成果奖(骏马奖)”、中国译协“翻译一等奖”和吉林省政府“翻译成果荣誉奖”,延边州政府“金达莱文学奖”作品奖和荣誉奖,民族文学“2013年度翻译奖”等各种奖项。主讲《韩汉互译》、《高级韩国语》等课程。

座右铭:不做则已,要做就做最好。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