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语言文化实践教学团队

作者:wgyxy 时间:2014-10-30 点击数:

外语语言文化实践教学团队隶属于外国语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团队成员包括中心的专兼职实践教师共58名。其中高级职称18人,中级职称1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硕士42人,外籍教师12人。

团队充分利用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的语言文化实践资源,确立了以听说领先、语言与文化并重的实践教学指导思想,提倡“Do things in foreign languages”,重视培养学生的目的语思维能力,构建了以语言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课内课外两个平台结合、语言基础、专业综合、创新实践三个层次的实践教学内容体系。同时,团队积极开发第二课堂实践项目和开放实践项目,促进了外语实践教学的第一第二课堂联动,为学生在演讲、口译等项目上拔尖提供了空间和平台,为山东省科技外语大赛、各语种演讲比赛等培育了优秀的选手。

团队重视教学研究,获得山东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目前主持或参与教改项目38项,出版教材17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50多篇,获得教研奖励近20项。

团队带头人简介

武会芳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文学硕士,主要讲授英语听力等实践课程,主要研究方向是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曾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英语新闻标题的“达意”与“传神”》、 《英语课堂教师话语实证分析》、《归化和异化在动物类词语翻译中的运用》、《对应用型高校英语专业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的几点思考》等多篇论文;主持省级科研立项1项,校级科研立项2项。

2014年获山东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第一完成人),曾获校首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现任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主任。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