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举行演剧大赛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21 点击数:

2019年12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日语专业在地球村举办了日语实践周系列活动之日语演剧大赛。 

本演剧大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准备演剧、学生汇报演出、教师总结发言。演剧共有10个小组,包括《竹取物语》、《灰姑娘》等中外经典选段,也有《小鸟与大树》等具有现实意义的题材。在准备环节,李桂华老师、庄艳艳老师、曹阳老师分别从台词、台风、道具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确保演出效果;在演出环节,同学们准备充分,日语发音准确,表演到位,全方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无限想象力、创造力,表现出了与平时上课不同的一面。演出中,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演出效果进行现场打分,最后由卜庆霞教授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剧过程中的优点,对学生提出了今后学习的希望。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学生活用了所学日语知识,展现了良好的日语基本功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对日语语言及日本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变得更加自信,敢于表达。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