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专业举行文化符号元素设计制作与展示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2019年11月,外国语学院英语、应用日语、应用俄语、朝鲜语等专业陆续举办了外国文化元素符号设计制作与展示活动。该活动是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教学的一个环节,学生通过对所学语言国家文化的理解,设计制作能够体现该国家文化元素的作品,并在崇德楼一楼大厅进行了展示。此次展出的作品内容涉及韩国的如假面、韩屋、包袱皮、扇子、布包、挂饰、绣花发带、香包等8类,俄罗斯的建筑模型、传统工艺、油画、纸雕等,日本的剑道、和扇等,英美的油画、影视素材等,可谓琳琅满目,多彩多姿

本次实践活动历时一个月,旨在让学生们通过传统文化元素符号的制作,进一步加深对目的国文化的理解。学生们在各专业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通过巧妙的构思,认真的设计,又经过几次反复修改,终于完成了一件件精美新颖又富含浓浓传统文化意蕴的作品。

文化是语言的基石,语言是文化的载体。通过文化元素符号制作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外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而且提高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继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外语和所学专业的情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