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专业成立朗读小组并开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9 点击数:


2019118下午410分,应用日语专业朗读小组在“日本村”成立并开展了首次活动。应用日语专业高照慧为指导教师,朗读小组的首批成员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从日语、应用日语专业吸纳了十余名学生参加。

老师精心选取了朗读资料,并从朗读方法及注意事项上为学生做耐心指导。朗读小组计划每周活动一次,从朗读基础开始,分别就日本的民间故事、散文、诗、小说等题材的文章进行诵读。学生们在学习中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发音、朗读练习上认真学习、积极尝试,并在朗读过程中逐渐放松,不断克服紧张情绪,开始学会体验朗读带来的愉悦。

应用日语、日语专业的学生在专业上均为零起点。朗读将打破学生的“开口关”,鼓励学生大胆地读日语、说日语,激发学习兴趣。朗读小组的成立,实现了日语专业教师指导下学生朗读活动的有效开展,有助于学生掌握朗读方法和技巧。长期坚持朗读,将培养学生的日语语感,加深对专业知识的记忆,打好日语学习的基础。通过小组活动在今后的活动中将不断吸纳更多的日语爱好者,进而带动专业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为专业教学提供有力支持。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