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专业语言文化综合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2019627日上午,应用日语专业师生在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开展了本学期的语言文化实践活动,主题为日本名著读书交流会。

活动按年级分为两个场次进行。一年级用汉语进行读后感发表,每人一本名著;二年级的日语发表分小组进行,成员共读一本书,充分交流思想。学生们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想,对作品主题思想有较好的把握,能够能对作品持客观态度,结合时代社会现状理解、分析,感想深刻。六位专业指导教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读书心得,针对作家、作品及感想提出问题并进行评分。发表会气氛活跃,交流充分。

此次实践活动与专业“增负方案”紧密结合,收效颇丰。同学们通过阅读日本名著,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对日本作家作品和社会的了解,提升了人文修养。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日语的学习兴趣,增进了师生、生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提高了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以此为契机,将积极促进专业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