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实践周活动纪实(二)“日本名作读书发表会”

作者: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在实践周之际,625日下午,2017级日语专业在崇德楼302教室举行了读书发表会。主要任课教师、班主任等与42名同学一起,开展了有声有色的“日本名作读书发表会”活动。

对于日语专业学生来说阅读日本书籍对了解日本社会、文化、历史等诸多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2017级日语专业在两年的基础日语学习过程中勤于日语基础知识学习,忽略了阅读日本书籍的重要性。因此,利用本次实践周,计划组织学生阅读日本中篇小说,扩大知识面,开阔思维,促进学生对日本文学、文化、社会等知识的了解,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

本次读书发表会共分为10个小组进行,要求学生就本学期阅读的日本中、短篇小说进行发表,每组学生分别展示了作品的创作背景、作者情况、内容梗概,分享了读书感想和原作中的美文。最后,庄艳艳老师对本次读书发表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学生在准备和发表过程中存在的语言、环节、设计、表现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肯定了学生读书的收获,对其今后的读书生涯提出了展望。

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锻炼和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日语专业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拓宽学生视野,增进学生对于日本文化的认识和学习。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