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专业顺利开展实践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20181220日下午,应用日语专业教师与17应日的42名同学齐聚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开展了有声有色的“日本名作读书发表会”活动,为本学期的语言文化综合实践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根据专业“增负”计划,结合实践周活动要求,以“畅读日本名作,了解日本文化”为指导思想,应用日语专业开展了此次读书活动。由王玉卿和佟若瑶老师老师负责主要策划组织、专业教师参与指导,分为撰写读书报告和读书感想交流会两个部分。各组同学在教师指导下,围绕自己最熟悉的日本名作撰写读书感想报告。发表会分两组进行,分为发表和提问两个环节。同学们准备充分,在会上表现踊跃,畅谈了读书感想,并积极向大家推荐自己所选的日本名作。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共同探讨名作中体现的人物思想和日本社会文化。

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锻炼和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对班级学风和专业文化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专业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拓宽学生视野,增进学生对于日本文化的认识和学习。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