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学社组织“中日文化管窥”社团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20 点击数:

    2018年3月18日,樱花学社在地球村日本村举行“中日文化管窥活动。日语外教松木千加子老师和六反园俊作老师也参与活动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日语专业学生开展。活动内容日本留学回来的同学和大家互相交流自己寒假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对日本的文化进行一定的科普。尤其是刚从札幌大学留学回来的陈毓涛同学,讲了许多在日留学期间寒假里发生的趣闻,对酒馆文化、滑雪文化等日本冬季文化进行了科普,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中日寒假生活各有各的特色,同学们对比分析,讨论的非常热烈,指导老师也做出了相应的点评。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日本的寒假生活习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比了中日风俗文化的不同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日语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课学习的兴趣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