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法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东语学院 时间:2010-09-16 点击数:

2010年9月15日下午4:30分,由金镇容教授主讲的外语教学法学术讲座在崇德楼314教室举行。东方语言学院全体韩语以及我校其他院部的韩语老师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金教授以对外汉语和英语教学为例,详细介绍了国外不同国家关于外语教学方法的最新研究动向和研究成果。金教授指出,在教学过程中强调学生主体的地位尤为重要,课堂要激起学生活动的内在驱动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在韩语学习方面,金教授鼓励学生将语言的学习带进现实生活中,加大师生、生生间的交流力度,从而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要求教师在讲授语言类课程时,始终明确学生是课堂的主体,注重对学生的语言实际运用技能的培养,调动学生使用语言的积极性,对课程的评价不仅仅局限于书面的考核,应更加注重学生的实践考核。

金教授对韩语教学法的介绍使韩语老师们深入全面地获取了韩语教学最新信息,为他们进一步改善课堂教学方法提供了参考,对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金镇容教授简介:曾任韩国庆熙大学研究生院客座教授,是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专家,也是我院最具权威的专家教授之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