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讲座--趣谈日本的“婚活”现象

作者:admin 时间:2010-07-06 点击数:

近日,我院日语本科教研室的徐爽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一堂关于日本的“婚活”现象的讲座。在讲座开始之前,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关于结婚方面的问题,根据同学们的回答来判断学生们是否是“婚活”族,同学们的反应既意外又兴奋。以这样有趣的开场开始了本次讲座。

首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婚活”以及“婚活”族的含义,即在日本当前社会人们的一种奇特而有趣的结婚活动现象,参与这种活动并以找工作的态度和决心来寻找结婚对象的人即为“婚活”族。然后,老师介绍了日本“婚活”兴盛的原因是人们晚婚化、未婚化的趋势上升,不婚者的增加以及个人的经济问题。也正因为“婚活”现象,日本也产生了多种多样的相亲及结婚方式,特别的还有许多奇特而有意思的“婚活”方式,老师通过多媒体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较为全面的介绍了日本的“婚活”,让同学们在了解日本文化的同时也有所思考和借鉴学习。最后,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关于“婚活”的日剧,让本次讲座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