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专业陆续开展实践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为践行我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精神,培养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运用英语进行有效的交际,同时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综合文化素养,以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需要,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朝鲜语、俄语、翻译等专业在实践周有条不紊地开展了语言文化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周根据各年级特点和专业学习情况进行了综合安排。英语专业的实践活动有撰写求职信、“跨文化交际(冲突)”为主题进行案例展示、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语言文化研究等。形式包括电影配音、舞台短剧、小品(原创)、微电影等。学生完成的作品汇中,既有唐诗英译中的中国形象研究,又有唐诗的中国形象翻译案例,还有的同学尝试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

日语专业则举办了日语配音比赛、小说续写等活动。朝鲜语专业组织了专业技能大赛。俄语专业有俄国文化符号设计与制作、诗歌鉴赏等活动。翻译专业与企业合作,开拓创新,带领学生完成了企业翻译任务。

各专业形式灵活多样,语言文化实践活动丰富多彩。语言文化实践能够锻炼学生在现实语言环境下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协作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活动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和个人综合技能的舞台,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活动贴近实际而又充满挑战,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近年来,我院一直致力于外语类专业教学改革,将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作为改革的落脚点,并将参加各类实践和大赛作为一条重要途径锻炼学生,现已取得一定成果。下一步,我院还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深化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营造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