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晓梅老师举办翻译类职业资格证书备考指南的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25 点击数:

    20201023日下午1620分,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教研室于晓梅老师在第一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赢得先机: 翻译类职业资格证书备考指南的讲座,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1819级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翻译资格考试是一项面向全社会的职业资格考试。具有一定外语水平的人员,不分年龄、学历、资历和身份,均可报名参加。针对目前我院英语专业学生的知识水平与翻译基础,于晓梅老师结合自己从事翻译教学和翻译工作的经验,分别介绍了目前国内热门的口译和笔译证书考试,并从其举办时间、考试形式、题型解析等不同角度带领与会同学体验了该类考试的命题风格并引用历年真题从英译汉和汉译英两方面总结强调了翻译实践中的常见错误与注意事项,激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自我,具备完成一般性口译或笔译工作的能力,即从事口译者应能够基本表达交谈各方原意,语音、语调基本正确;从事笔译者则应能够表达一般难度的原文内容,语法基本正确、文字比较通顺。最后强调翻译学习没有捷径,敦促学生勤于练习,熟能生巧,贵在坚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国内当前主要的翻译证书考试及相关的备考方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激发了自身对口笔译学习热情,树立了对相关证书的备考信心,为自己下学期相关翻译类课程的深入学习起到了铺垫和引导的作用,也为学生将来在翻译研究生深造和就业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