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济同老师举办“日本人对地震的应对策略”线上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202010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俄教研室陈济同老师在线上举办了题为“日本人对地震的应对策略”的讲座,部分应用日语专业的学生线上参与讲座与进行了师生互动,讲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日本地处欧亚板块、菲律宾海板块、太平洋板块的交接处,是地震频繁活动的地区,虽然地震频发,但是灾害影响并不严重,这与日本周到的防灾对策密不可分的。日本人为减少灾害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如地震预知、地震紧急警报、抗震的建筑、救灾应急机制、震前训练、设立避难所等等。日本地震对策的形成是与日本人所具有的忧患意识与危机意识密不可分的。同时,日本先进的地震对策对中国的防震、防灾具有积极的启迪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