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开展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2020年911日上午,我院应用日语专业孙雪琴老师以《日本文化中的“唐元素”》为主题开展了专业讲座,18应日1班、2班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日本千年古都京都的古建筑“唐门”切入,通过文字和图片简要介绍了我国唐代文化对京都城市建筑的影响,向学生展示了日本古都中的“唐元素”,并以此引出为中日交流和友好做出重要贡献的重要人物—空海(弘法大师)。讲座内容以时间为线,串联古今,通过介绍空海御庙参拜道上日本企业的供养墓塔,向学生阐述了日本企业的归属文化。讲座最后,从中日文化交流的角度出发,对即将迎来毕业季的学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文化是了解世界的窗口,了解一国文化将有助于语言学习。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再次认识到语言与文化相辅相成的关系,表示将在最后一年的学习时间里多读书、读好书,深入了解中日文化,加强语言学习,开阔视野,为毕业、升本夯实基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