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本教研室举行“口语水平培养研究策略”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为了提高英语和翻译专业学生的口语水平,为培养更符合职场需求的专业人才,201912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教研室在崇德楼207举行了“口语水平培养研究策略” 主题教研活动。

殷昊老师首先指出,听说不能分家,读写也不分家。如果指望靠读写来学好听说是不现实的,同理,指望靠听说来学好读写也是不现实的。紧接着,殷老师提出了听力进行重复无数遍之后再进行口语表达的具体培养方案,并强调了听力和口语是密不可分的这一原理。听力是基础、前提,口语是后续、上层建筑。在现实生活中,当我们听到某个材料听得滚瓜烂熟之后,就有一种强烈的说出来的感觉,把听会的东西不自觉地说出来,比如广告词听多了就能脱口而出。这是一种本能,如果按照这个思路学语言,那学语言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

在研讨中,教研室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对口语提高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邢老师对口语课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议,可以在第一节课为学生介绍清楚本门课的具体方案,教给学生方法,听力这项需要长时间重复的工作放在课前让学生准备,课上可以采用多样化的方法检查,如配音或表演。提高学生的口语水平非一日之功,还需各位专业老师进行长时间探索。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