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教师公开课及评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为综合检验和评价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情况,在校督导评估办公室指导下,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于第7周举行了2018年新进教师公开课及评课活动,4名入校满一年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展示活动。

  

 

 

公开课授课专业及课程除英语、朝鲜语、应用韩语本专科各年级层次外,还包括面向留学生的汉语课程,综合展示了外语国合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一线的长期实践和学习过程中逐渐成熟的教学技能和初步成型的教改思路,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热情。

作为此次公开课活动的总结,2019年10月16日下午14:30-16:30,校督导评估办公室、外语国合学院院办共同举行公开课评课活动,督导办就此次公开课活动情况集中反馈了专家意见。4位进行公开课展示的青年教师及相关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评课活动,虚心听取了专家建议。

 

专家意见首先对各位青年教师的端正的教学态度、过硬的专业能力及教师基本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位教师虽然承担一线教学任务时间不长,但在一年的教学实践中取得了显著进步,在专业实践能力、课堂组织能力、亲和力及调动学生积极性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随后,各位督导专家有针对性地对每位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细致剖析,在课程环节设置、教学设计合理化、教学内容严谨性及课堂文化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外语国合学院各位教师认真聆听了专家意见,并就教学过程中的诸多细节问题与督导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青年教师会后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将认真总结公开课经验教训及专家建议,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技能、深化教学改革,致力将所担任的课程打造为品牌“金课”。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