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专业开展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2019年9月5日下午4点,我院应用日语专业教师孙雪琴在地球村407教室开展了专业讲座,主题为《日语表记法》18应日12班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日语表记方法较为多样,不止包括汉字和假名,也有罗马字和阿拉伯数字,也使用标点和括号等符号。了解和掌握日语表记法是正确书写日语的基础,也是日语写作必备技能之一。讲座针对有日语学习基础的同学进行了精心设计,主要包括:汉字字体、固有地名·人名所用汉字、现代假名的使用、送假名的标注、外来语和数字的表记以及标点符号的用法。同时,通过常见日汉互译的具体实例,对外来语和标点符号的表记进行了重点讲解。同学们积极配合,开展了有效的课堂互动。

    同学们通过一年的学习已经具备了较好的日语基础。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有必要对日语知识进行系统梳理和扩展。此次专业讲座使同学们明确了日语表记法的基本规则,对汉语和日语表记法的不同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更好地开展学习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