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程文华教授开展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2019年619日下,我院邀请程文华教授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外语教师专业学习中学生的“他人”作用研究》我院全体教师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师以英语、英语应用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教授从学生对外语教师教学的促进作用这一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研究的背景、研究方法、数据分析过程以及研究结论。其中,ZPD(邻近发展区)、人与外部世界的中介性关系、教学的物理环境、他人的作用等概念对老师们的启发比较大。另外,程教授阐述的实证研究法过程,特别是数据收集和分析过程详尽、全面,对我们今后开展相关研究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就这一研究课题与程教授进行了互动和沟通,提出了参考文献获取方面的问题,程教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讲座在研究方法和内容方面对我院教师启发较大,使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外语教学研究领域之广,程教授研究方法之扎实。程教授对教学和科研的见解也获得了现场师生的共鸣。本次讲座是我院邀请校外专家开展的第二场讲座,通过聆听校外专家的讲座不仅开阔了视野,还学到了实用的研究方法,启发了研究思路,对我院教学和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