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卜庆霞教授举办院级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卜庆霞教授于2019年6月13日下午4点10分在崇德楼203教室举办了题为“日本人の自然言語観∼∼∼自動詞と他動詞∼を例にし”的讲座。日语专业40多名学生积极参加并专心听讲,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通过日语语法表现和日本文化的关系,从日本文化和日本人的语言心理方面进行分析文化干扰的现象。特别是自動詞他動詞在语法中的表达,以此来探究日本人的自然语言观。任何一种语言的语法表现形式都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与日本民族的思维方式和表现意识密切相关。在语法表现形式发展变化的各个阶段,都存在着民族思维方式和语言观的深刻烙印。其原因就是在于日本人根深蒂固的自然语言观和被动型的文化论。而它们又是受日本人的自然观所支配。

本次讲座有助于学生了解日本的地理、风俗习惯、风土人情,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教育方面的知识,从而进一步了解日本人的思维提高跨文化交际的质量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