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日语专业成功举办“第三届日语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2019年5月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6级日语辩论赛在日本村成功举行。日语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辩论赛,日语本科教研室六反园俊作、卜庆霞、战建丽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辩论赛。辩论赛由六反园俊作老师组织安排,并做了充分的准备。

辩论大会分为命题讨论和自由讨论两大部分,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各抒己见,清晰的逻辑思维和独到的见解,完美地彰显出了日语专业学子的自信风采。辩论结束后,六反园老师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就如何加强辩论与逻辑思维能力在专业学习的培养提出中肯的建议。各位评委也同在场选手与观众分享了感受,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辩论大会是日语专业继日语朗读比赛、日语演讲比赛、日本文化符号设计等专业特色活动以后,着力打造的又一个专业品牌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学生的日语语言能力与思辨能力,使学生对中日关系有了更深的思考,是激发专业兴趣,提升学生专业综合素质的又一重要举措,对培养日语专业复合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日语专业今后将把辩论赛作为每年例行的活动长期推广下去,展现日语专业严谨、活泼的良好风。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