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本教研室举行“现代教育技术在外贸英文函电与制单中的应用”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2019年5月29日下午4:20-5:10,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在崇德楼207举行教研活动迟志娟老师分享了“现代教育技术在外英文函电与制单中的应用

首先,迟老师介绍目前英语专业外贸英文函电与制单课的课程特点和授课情况。该课程是商务函电与外贸单证实务两门课的结合体,在国际贸易实务课的基础上,围绕着国际货物交接过程中的单据要求发展而来。以进出口业务中的合同、信用证、结汇单据为中心,注意介绍如何根据合同开立信用证、审核信用证以及缮制各种单证,是一门实践性、综合性、操作性都很强的课程。该课程的教学要求既要强调理论基础的学习,又要注技能实践的训练,是英语专业学生的一重要的专业方向性课程。

接着有着实践从业经验的资深外贸类课程任课教师王恒杰老师具体谈了自己教育技术的一些见解。现代教育技术存在不可替代的优势,外贸单证实训类课堂上的应用尤为重要,不但能够提教学质量,而且有助于培养出适应未来信息社会需要的高级贸易人才,实现高专业培养目标。其他老师也分别畅谈了对现代教育技术和各自课程的一些看法。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是大势所趋。作为教师,我们在教学中要充分利用好现代教育技术的强大优势,更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外贸英文函电与制单课的课效率,培养学生的制单操作能力通过本次交流,大家对现代教育技术在各自课程的应用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未来的专业教学有了更深的思考,对自己不断学习掌握好现代教育技术用之于课堂更多的憧憬。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