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科教研室举办中外籍教师联合、访谈式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2019年3月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如何提高英语听说能力》——在地球村联合国村进行。本次讲座与以往讲座有所不同首先,讲座所使用的语言为英语,而非汉语其次,主讲教师乔劲松老师邀请外籍教师David共同参与;同时,讲座形式一改传统演讲式为访谈式。这些变化学生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听讲兴趣大增

本次讲座内容围绕英语专业学生如何提高英语听说能力进行。针对本专业学生普遍存在听说能力差、不善口语表达这种现象,展开讨论。经过深入探讨,发现学生不善口语表达的主要原因是:羞于开口、练习方法不得当;不会创造语言氛围等。为了克服以上问题,乔老师和David给同学提出的建议是:克服“面子”障碍,大胆“张开嘴”;学会用英语思考,把每天所遇到的和经历的事情,用英语表达出来;学会自己创造语言学习氛围,比如班级同学之间,老师与同学之间,舍友之间,均可以创造很不错的语言学习环境。

本次讲座,因为设计新颖,内容贴近学生需求,受到学生高度认可。目前,为响应 “强化质量意识,提升质量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外国语学院正在努力将水活动”、“水讲座打造为“金活动”金讲座”,本次讲座无疑此做出了有益探索。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