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专业开展“日本人的生生死观”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20181126日下午,我院应用日语专业在崇德楼406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主题讲座,题为日本人的生死观。此次讲座由日俄教研室刘春青老师主讲,18应日和17应日班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刘老师首先提出“日本人的生死观是什么?其形成原因是什么?”,引发同学们思考,导入主题;之后从影响这一观点的几大要素入手进行具体分析,并阐释其形成原因。受自然环境、佛教、影视、文学作品、武士道等方面的影响,日本人形成了特有的生死观,即:“死是生的一部分,死只是一次远游”、“相信有来世,相信灵魂之说” “人死后都能成为佛”等,以此向同学们阐述社会文化的形成与社会环境、历史等息息相关。讲座中,教师与学生开展了积极的互动,共同探讨了日本文化中的特有现象。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兴趣,对于引导学生开展中日文化对比、更好地了解孕育文化的社会背景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