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程思政视域下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策略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教育教学质量是关系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提升教学质量,完善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1112日下午在中国村举行了以“课程思政视域下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策略研讨”为主题的教研会议,会议结合近期举行的公开课·观摩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信息化教学竞赛情况展开研讨,由院长助理唐友军老师主持,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督导胡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蒋院长综合点评了本次公开课程展示过程中各位老师的精彩表现,肯定了各位老师为课程展示做的充分准备。然后组织大家对公开课展示情况进行了研讨,胡督导等多位评委有针对性地对每堂公开课进行了优缺点的评价。

在公开课过程中,不少老师认真贯彻“课程思政”的指导方针,不忘教书与育人的结合。众所周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课程思政”观点本质上是对目前我国高等教育教书育人总体缺失现象的回应和纠正。在本次公开课展示过程中,李晶老师通过综合英语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人对物质的需求与欲望之间的关系;常晓敏老师从中日关系的政治背景出发,引导学生在学习日本文学的同时能够正确认识中日交流的历史并以积极的姿态面对中日关系的发展。如此,“课程思政”正以不同形式在我院教师的课堂中生动地呈现出来。

今后,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仍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讲话精神,把教书与育人进一步结合起来,引导语言类学生改变语言输入的内容和方式,通过改善语言输入来优化语言输出,从而提高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外语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