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韩语、日语等教研室陆续开展新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韩语教研室、日语教研室、日俄教研室等陆续召开了本学期首次教研会议,统筹安排本学期工作,就科研、教学等具体工作作出了布置,并邀请院长助理唐友军博士参加了教研会议。

教研会议主题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专业负责人带领教研室老师深入学习2016人才培养方案,使教师进一步了解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熟悉课程模块,为做好课程剖析做好准备。第二,根据“外语国合质量月活动计划”,由科研负责人带领老师学习了“动态评价理论”和“认知诊断理论”,导读了两篇学术论文,普及了理论知识,为继续开展教学改革奠定了理论基础。唐友军助理就“动态评价理论”和“认知诊断理论”做了进一步说明,并针对本学期即将开展教学改革的《日本文学选读》课程提出了具体建议,对教研室的科研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

此次教研活动为教研室老师提供了进一步深入理解人才培养方案的机会,对本学期的科研工作做了整体规划,使老师们初步了解了“动态评价理论”和“认知诊断理论”的基本构架,为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新学期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