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语言类毕业论文写作量表构建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明确毕业论文考核评价标准,2018年9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唐友军博士以“语言类本科专业毕业论文写作量表构建与研究”为题,在崇德楼212教师组织召开了一场研讨会。外语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全校外语专业部分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唐友军博士首先阐述了毕业论文写作量表构建的意义,明确了研究的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价值。从国内外研究现状来看,该领域的研究存在厚基础、低效度的问题,因此,我院着手思考毕业论文写作量表构建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其次,唐友军博士就该课题的研究目标、内容、重难点进行了具体阐述,指出构建量表必须要克服论文这一长文带来的难度,并清晰地界定论文写作属性,确保量表的信度与效度。本次研讨会初步从内容、篇章组织、词汇、格式、写作语域、写作伦理六个角度设定了量表的属性,并根据毕业论文写作的实际情况组织老师们进行了讨论。各教研室将针对以上六个属性进一步展开讨论,使描述既符合目前的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又能全面、科学地覆盖毕业论文考量的各个环节。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